初收、摟膝、斜形、正收,這幾招已練習好幾個禮拜了。就因為只練這幾招,很自然地,在練習每個動作的時候,都慢慢地、仔仔細細地想,慢慢地、仔仔細細地打,在來來回回仔仔細細當中,竟然讓我對「旋腰轉胯」這個概念,有了一點小小的心得:

我常常想:奇怪!為什麼   師父的動作,總是那麼優美?尤其是在動作的轉折處,為何畫來畫去,太極圖總是無處不在?為什麼我的拳架打起來,就是少了那個味?原來問題就出在「轉胯」上。〈我想〉

我發覺,不論是身右轉、或身左轉,特別是在前一個動作的結束與後一個動作的開始, 這之間的銜接就是因「轉胯」的要領做得好,而使得整體的拳架顯得流暢而優美。這是最近練拳的心得,跟各位   師兄分享。

風來了,唱著歌兒,熱情的招手,卻又悄悄溜過,舒舒然傾聽其跫音,為之駐足片刻。〈這是今天練拳時,我對風姐兒的一點覺受, 一併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