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一年又要過去,又到了要寫寫學習心得的時候了!回想這一年來其實今年是我開始學拳以來最不認真的一年,期間遇到了手傷、公司工作上及學校課業上的多重壓力,常常讓自己忙到三更半夜才能休息,導致隔天清早無法爬起來練拳。自己也常常會想我是不是在幫自己找藉口?

但是現階段我只能暫時利用片段時間及回師門練習外最期望的是星期六的到來,因為只有這個時間是屬於我的,完全不會有人干擾,也只有這個時間能讓我將心情完全放鬆,不用理會任何事。

其實回想起來我今年的損失其實很大,因為上課的關係使我假日無法到東海大學和大家一起學習推手,還真是有些遺憾!不過也沒關係明年六月就畢業了屆時就可以和各位師兄一起切磋學習了。

今年的另一項收穫是於二、三個月前忽聞師父說:「今晚來教砲捶,霎時間眼睛忽然一亮所有的細胞馬上又跟著活絡了起來。!」砲捶:陳氏太極的精華拳架,聽聞師父說要學習砲捶就必須把老架給紮紮實實的練好,因他是拳架的基本功,當時心想完了自己那麼不認真練拳真不知是否學的來!

砲捶:是一套讓自己可以檢視是否練習得當的拳架,基礎沒打好打起拳來會像喝醉酒一樣身體搖搖晃晃的東倒西歪,他不同於老架的柔中帶剛、以身帶拳,他剛好想反,她是剛中帶柔、以拳帶身。問題是拳理都一樣,但巧妙各有不同!這段時日以來還是常會不自覺得使力,無法鬆沉等等!這都是我必須再加強的地方。

這些時日以來應證了拳要每天不斷不斷的練習。加上至台北參加潘師爺百歲誕辰紀念會,見到了師叔、師伯們的表演,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就因為會讓自己找藉口休息偷懶,才會讓拳藝進步的如此慢,最後我想太極拳要練的好唯有一個方法: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唯有不斷的練習,拳藝才會精進!與各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