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正可算得上運動是從初中才開始的,國校時因個性喜靜又要參加補習等原因,使得我跟運動幾乎是無緣的。

進入初中後,情形完全不同,既不用補習,也沒有功課的壓力,學校的體育課又很確實,使得我對體育運動有了全新的認識,也喜歡上了許多項目的運動。其中籃球尤其是我的最愛,不但天天打,在假日,有時還可以從早打到晚呢!

畢業後,服務於偏遠地區,運動器材很少,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運動。但這裡出門見山,不論要去那裡都要走路,而且是走一大段路,就算是到鄰近的店舖去看個報紙,也要先走半個鐘頭,地面又是高低不平,沒走慣的人,還是會累的。所以,這也可算是另一種的運動吧!

山居生活中,偶然在雜物間找到了一張破舊的乒乓球桌,這一發現展開了四十多年的桌球緣。開始時,只是在懶得出門或心血來潮的時候,邊談笑邊打球,也別有一番樂趣。回到家鄉後,打球的設備更齊全,打球的同伴也較多,可以每天有空就打。雖然只是土法練鋼,亂打一氣,但能打得渾身是汗,也很過癮。就這樣,除了星期六,只要是上班日,就差不多一定要打桌球。這樣,打桌球成了習慣,而這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

退休後,在偶然的機緣下,報名參加了救國團主辦的陳氏太極拳研習,沒想到一學之下竟然深受吸引而欲罷不能,後來更入了師門,繼續接受師父的教誨。一開始雖因天資、體質較差而吃了不少苦頭,但在師父的循循善誘和有計劃的教導下,也能愈練愈有興味。而且有許多師兄、師姊們一起練習,大家互相切磋、鼓舞,練起來更是愉快。

現在,我雖然還是經常回原單位打桌球,但太極拳才是我的最愛,除了每天打幾趟拳架舒暢筋骨,更期盼著每週的聚會時間,可以和大家一起快樂的共同練習、研究,像這樣,稍有年紀時,能有太極拳相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