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大去台中參加跆拳道比賽,因為9月份才升黑帶,而且今年升上國中後就讀管樂班,每週假日都需要到學校練習樂器,所以花在練習跆拳道的時間與國小時相較少了許多,最後教練決定只幫他報名「品勢」。

話說一個月前,老大剛獲知教練同意他報名參賽,興奮到不由自主,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參賽獲獎是他零用錢的主要進帳來源,但身為同樣在練武的老爸眼中,可以看的出來他對這件事的熱情與重視,從利用瑣碎時間反覆練習動作、找我看他打品勢的樣子有沒有不對的地方……等等,讓我的記憶瞬間被拉回到八年前的時空。

尤記得剛接觸太極拳時,腦袋裏面充塞了太多東西無法消化,總覺得一天24小時也不夠讓我練習,更何況還有上班帶小孩這麼多雜事要忙,只好跟瘋子一樣利用所有的片斷時刻,每每走在辦公室的走廊上就暫停下來比畫個兩招、上下班開車的高速公路上一手開車一手練習、坐捷運時雖然車廂空無一人仍寧願站著體驗鬆沉落胯,似乎唯有這樣做才能讓自己感到快樂。

隨著練拳時間越久,要突破自己的每道關卡也就越難,要花越多時間,熱情在這樣反覆煎熬的過程中容易向風雨中飄搖的蠟燭熄滅了火焰,所以必須要不斷從中去開發新的寶藏,想當然爾也需要有人在前面引領,這也就是每週師父要大家上課的目的,透過教學啟發來點燃徒兒們的熱情,再利用接下來一週的時間來自己充實鍛鍊,維繫住練拳的熱情不墜。

雖然兒子到比賽前的動作在我看來還有些缺失,但最後的結果還是令人高興滿意,喜孜孜的拿了第一名回來,也從我這邊領走了一筆零用錢,我想這是他這週最高興的一件事吧,也期待我這週練拳有所突破,以同樣喜孜孜的心情迎接下週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