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又一年了,又到了要寫心得的時候了!回想這一年來,其實今年又是一個沒認真練拳的一年,因為忙著學校的畢業報告及公司上的工作壓力,常常讓自己忙到三更半夜才能休息,導致隔天清早無法爬起來練拳,自己也常常會想我是不是在幫自己找藉口?好不容易終於在7月畢業了,但因還有其他工作致假日到目前為止仍無法前去學習,感覺還是有些遺憾。

現在才發現要工作又要練好拳還真的是不容易,畢竟要時間上可以配合還不是件簡單的事,其實今年拳真是練得太少,(加上家中又有小一新生要每天早起陪吃早餐做心理建設,更是無法有多餘的時間可練拳)也發現自己的功夫退步好多好多,都有些不太好意思和各位師兄切磋了。

其實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將砲捶給學完了,但僅止於會打還談不上熟練或運用,畢竟自己偷懶又沒認真學習,才會讓自己無法運用熟練。

好消息是一切都上軌道了,即將開始有時間可以練拳了,所以現階段我只能利用片段時間及回師門練習外,利用假日的早上或傍晚打拳,因為只有這個時間是屬於我的,完全不會有人干擾,也只有這個時間能讓我將心情完全放鬆,不用理會任何事。

其實遇到這些瑣碎的事,也曾讓自己心生徬徨,也曾經問過自己當初是何因緣來學拳?是怎樣的動機讓自己常往員林跑?這時心理上,唯有告訴自己莫忘初衷,通常答案就會浮現在腦中,只因我熱愛中國武術,且自己對打拳有很高的興趣,只是在打拳的過程中如何讓自己持續的練習下去應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功課,畢竟練拳它還真的是枯燥乏味的漫漫長路(通常都是一個人打拳,很少會遇到同好,就算有也是不同派別),若沒有相當的耐力及毅力是很難持久的。

現在對我來說只能用剛開始學拳時的心境來練拳,畢竟對我來說這段時間我浪費太多了,再不好好練習可能都要忘光了。不能讓自己的心血付諸東流,畢竟太極拳真的是一項相當好的運動而且是老少咸宜,也不會有場地的限制,真是再好不過的運動了,為自己、為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