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學拳已過四年,由於我只有晚上11點以後才有自己的時間,但是在夜深人靜時,並不適合在戶外打拳,所以場地問題,一直讓我無法持續的練習拳架,年初師姐給我一張十三勢老架拳譜,我想既然不能在外面練習,那就把整套拳分開來在客廳練習吧!

經過一段時間後,自己摸索出比較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資質遲鈍的我,要每天把拳架重頭演練到尾,並從中發現缺點,應該比較難,並由於室內空間本來就不大,所以,我每天只練習那個範圍可以演練的幾個招式,並且連續演練一個星期,因為招式不多,可以多打幾遍,也因為不多,所以打起來也就不急,就這樣能讓我每天發現新的缺點。在演練過程中也仔細的多,漸漸的體會到腰胯和招式的連動,並逐漸注意下盤一些細微變化。早期演練拳架時間長一些,會有膝關節疼痛情形,從開始注意下盤姿勢後,發生的次數減少很多了。

雖然,已經找到一個平時練習的方法,並經過一段時間持續執行,最近卻發現在整套拳架演練時的連貫性,會有變差情形,會有下一式要打那一招的感覺,這讓我想起師父常提醒一句話,有時間多練練,該用更多時間,來把整套拳架從頭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