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不錯的文章這麼寫著:從前有一位農夫,早出晚歸耕種一塊貧瘠的土地,他勤奮工作,午餐也顧不得吃。
上帝覺得他很可憐,就對他說:『你很勤奮認真,我要賞賜你,給你更多土地,讓你富足。從今天起,以這裡做起點,你盡力去跑,等繞一圈子回到原點時,我會將圈圈以內的土地都贈送給你,讓你飽足。』

這個農夫真是高興極了,馬上就開始跑,也忘了帶飲水,只顧往前跑。

當他跑了半個鐘頭後,往後看,啊!真高興,這輩子已夠用了,這塊地所產的五穀能供我一輩子。

他想停下來了,但是又想到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應該為兒女再跑一段路,讓他們也有一點家產。於是又跑了一個鐘頭,又渴又累,汗流浹背。

他又往後看,離起點的地方已經很遠了,應該折回了。可是他又想起他的兄弟姐妹,於是再往前跑了一段。

他的胸口開始有點悶,頭有一點暈。

他開始想:『唉!我畢竟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我馬上就要退休了,趁還沒退休前再多跑一點路吧!』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他的體力到了極限,他不支倒地,不久就死了,連回頭到原點的機會也沒有。

當然他什麼土地都沒有得到。

每個人從出生到長大成人踏入社會,從一開始的天真到學會對待,從父母做主到自我意識的提高,每每都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在這每個過程當中有很多很多的人、事、物,都讓我們提起又放下,放下又提起,反反覆覆不曉得多少次,到後來有些提起之後卻無法輕易放下,就這樣一些些積著,卻也積出某個程度來。這樣的一個累積,開始影響著許多事情的發展。

同樣的在練太極拳時,如能同故事中的農夫從一個初入天真的心態,持續的、勤奮的將這塊貧瘠的土地,用單純的心不間斷的耕種,誰說這塊貧瘠的土地不會變成肥沃的良田。

現實的社會中,有著太多令人誘惑的事情,能讓人感興趣的著實很多,或許在練太極拳的同時,也應往內練練自己的定力,練太極,體自然,即於自然當中,必能放下許多的執著。

︻分享︼人生三點: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
東西的重要在內涵營養,不在價格,生命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