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師父與各師兄姊弟妹們已有多年時間,的確過著非常快,在這段期間裡相處練拳覺得是很幸福而又快樂的事;因師父是位文武兼修有高尚品德的人,能與結識而拜他為師父是本人最高之榮幸,相信久而久之,我也會成為一位文武兼修高尚而又有品德之人;與各師兄姊弟妹們一起練拳也將帶給我有練習對象、學習的榜樣。既然有良好師資,有眾多師兄姊弟妹們的學問品德,與大家在一起,隨著你們的牽引,我定更上層樓,相對的我雖然是學問淺薄,但相信各位與我相處也絕對不會變壞。

練拳至今已有多年了,覺得有些感慨,就是不能隨心所欲,怎麼說呢?因為著現實生活,透早就忙到晚,有時覺得累,有時又有什麼事情要辦、要去做,而無法天天的練習拳架,連寫一篇文章到現在才完成,希望師父能見諒。說真的,我自己也很想能成為師父的第二,如果常真有一天大樂透頭找到我,就不必為生活種種問題而牽掛,必能清心清心天天練拳,到十年之時相信陳金龍也能為師父江弦蒼的第二。各位認為可能嗎?

練拳要練功呀!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打拳不溜腿,到老冒失鬼;練拳不活腰,終究藝不高。練拳也要三種力量,就是臂力、腰力、腳力;有腳力上部才有氣,練拳也要注意個人生活方面的調整,要有端正心身,生活規律,睡眠要足,這樣練才對自己有幫助,而練完走架之後,須走走不要立即停下而坐下。而當你有喝酒之時不要練走架,昏頭昏腦也不練,房事後須隔廿四小時後才練,與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