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架兩趟  ------金剛搗碓來回一趟

今天跟師父學習上星期的功課,由後腳傳力兩手不動但需沉肩墜肘,向前推,鍊瞬間勁道

   這樣來回幾趟,師父說練至後腳不酸才會有勁道,這就是目標,天天練習不能速成,否則我這老骨頭承受不起,因此今天在彰中練完,通常回家都讓身體休息,隔日再說.年輕人go go!

我告訴師父我如何去沉肩,師父說:那個地方也要鬆 .

我告訴師父,個人發現許多運動的訣竅與太極拳很像,

那不一樣在什麼地方?

我揣摩師意-------全身鬆掉一二次,自信就出來了(讓我想起霹靂布袋戲-神無月之返無)

很感動,拳之境界是那麼的平凡自然


                                                           2008在彰中的日子 -----感恩師父及師兄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112ht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